七七不是四十九

【金昏】黎明星辰 (01)

#前警察现修车工雀 x 警察新人眨


#我已经挖好坑,而且不填,跳之前要想清楚啊各位朋友,我只是想过过干瘾而已

#甜了一段时间我们该虐虐了喔(*´∀`)~♥



──以下正文



你见过深夜时的星月吗,距离虽然遥远依旧能够让人清晰地看见,它们的存在,指引旅人回家的路,也让孤独的人寄托思念,把本该黑暗的时间缀上了点点亮光,让人不至于迷失在一片无边无际的黑暗之中。

黎明前夕,天空渐渐的被刷上一层光亮,黑暗的天空渐渐转变成灰色,原本该闪亮着星辰也逐渐消失在光明之中,又有谁会记得在黑暗时它们曾经占据着这篇天空、曾经这么努力的闪耀呢。



                                     黎明星辰 #01



音响大肆拨放着重节奏的歌曲,把闷热的铁皮厂房给渲染得更加火热,金属器械碰撞的声音清脆的很,没有一点突兀地融入了音乐里,把音乐衬得更加丰富,也让人忍不住更加沉醉在里头,直到铁卷门被人狠狠地敲了才打断令人热血沸腾的瞬间。


“谁啊?”他从车子底下滑了出来,坐在滑板上头,叉着腿看着逆着光背对他的人,“我在忙呢。”


“有案件了。”他走到音响前,伸手把开关给摁了,转过头去看还坐在地上的人,“你还要这样子到什么时候?”


“我觉得这样挺不错的啊。”他站了起身,连身工作服的上身部分被他脱下绑在腰间,只穿着一件贴身的黑色背心,不管是工作服还是身上裸露的肌肤都沾上了不少的油污,他伸手抹去左脸颊上的污渍,扯着一边嘴角笑的时候露出了那颗虎牙,让笑容看起来张扬不少,“没什么不好的地方,只是夏天有点热了而已。”


“收拾一下,我到外面等你。”他张张嘴,看见那张笑脸后还是选择了欲言又止,丢下这么一句话就走到外头。


“什么样的案件?”他换了一套简单的衣服,接过资料夹和那张识别证,他看着上头自己的名字,朴佑鎭,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东西你还留着啊?”


“我可还没有批准你的辞职。”他瞪了朴佑鎭一眼,在他开始看起资料夹后开始解说,“连环杀人,基本的逻辑圣佑都已经解出来了,需要你去现场看看。”


“我可不捉犯人。”朴佑鎭翻阅一张张写着密密麻麻注记的纸张,把其中几张折了角作记号,“谁和我搭档呢?大辉?还是珍映?”


“都不是,是个新来的。”尹智圣踩下煞车,把车子稳稳地停进车格里头,替朴佑鎭把资料翻到最后一页,指着上头照片里头笑得灿烂的人, “朴志训,跟你同年,今年刚调来我们组。”


朴佑鎭看着那张照片好一会,像是在思考什么事情,在尹智圣要把问题问出口的前一刻阖上资料夹下了车,跟着尹智圣的脚步走进了建筑物里头。




“哥!好想你啊。”先发现他的是正在泡奶茶的李大辉,他把奶茶放到饮水机上头,马上就要扑到朴佑鎭身上,可惜被反应神经良好的人给挡住了。


“少来。”朴佑鎭给了他一个白眼,绕过他走到了那个写满字的白板前,上头的东西他刚刚在资料里头已经看过了,正是他折起角的那几页,朴佑鎭把资料夹随手放到桌上,半坐在桌上看着上头各色的注记。


“专挑女人和小孩,这种人很过分吧?”把水递给他的是黄旼炫,他给了朴佑鎭一个微笑,“欢迎回来。”


“我可没要回来,是智圣哥绑架我了。”他朝黄旼炫笑了笑,把杯子里头的水喝了个干净后才发现这个杯子有点眼生,白色底的杯子上头只有个简单的麻雀图案,这个杯子他没有看过,只少他还待在这里的时候没有。


“这是志训准备的,你和他认识啊?”黄旼炫眼尖地发现了他的疑惑,也顺便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他好像知道你蛮多事情的啊。”


“不认识。”朴佑鎭也挺惊讶的,毕竟'麻雀'这个绰号是他到尹智圣底下做事后才有的,这个新来的人应该不知道这件事情才对,朴佑鎭皱起了眉,虽然觉得奇怪却又找不出端倪,只能先把这件事情放到一边。

“现在进度到哪了?”他走上前去看着贴在白板上一张张血腥可怕的照片,以及旁边的日期和时间。


“圣佑已经推断出下一次的时间,需要你先去现场看看,你知道的,这种事情你一向比我们擅长。”黄旼炫拍了拍他的肩膀,绕过白板往自己的位置走去。


比他们擅长,是啊,对于判断作案方式和防范方法朴佑鎭的确是比他的擅长的多,他总是能注意到许多微小的细节,只可惜自己已经和这行没了缘分,朴佑鎭低下头,露出了自嘲又无奈的笑容。


“啊!你就是佑鎭吧?”陌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带着惊讶以及朴佑鎭也惊讶地兴奋,抬头去看,对上一双睁得又圆又大的双眼,看着他的模样好像还带著名为崇拜的情绪,这让朴佑鎭忍不住皱起眉,他见过这个人,就在刚刚的资料夹里头。


“朴志训?”他看见像小兔子的人向他用力地点着头,他的视线瞟过桌上的杯子、朴志训的脸,然后回到了白板上头,“你知道我?”


“破了这么多大案子怎么可能不认识你。”他笑了起来,圆圆的双眼弯出弧度,一口白牙也不吝啬地展现出来,“请你多多指教了啊,佑鎭。”


朴志训在骗人。说话的时候手掌往身后藏,问题才问出口就急着要回答,以及明显提高的音调都能够让朴佑鎭判断出朴志训说谎的征兆,朴志训认识他,这件事情大概是真的,其他可能七七八八的是谎言,朴佑鎭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对他说谎,也没那心情去猜,这种像小白兔的人对他大概也不会有什么杀伤力,他也就不去拆穿朴志训的谎言,假装自己接受了虚假构成的事实。


“佑鎭现在在做什么啊?”朴志训的位置正好在他对面,他撑着脸颊看着正在整理照片的朴佑鎭。


“你觉得呢?”朴佑鎭头也没有抬,冷冷地回了这么一句,有些敷衍和心不在焉。


“唔,我猜猜,是不是整天都要弄得脏兮兮的工作啊?”朴佑鎭看见朴志训和他对上眼的瞬间有那么一瞬的惊慌,然后指着朴佑鎭的手又说了:“因为佑鎭的指甲都沾上了,手上也有很多茧,所以我猜,大概是什么辛苦的工作吧。”


“我现在在修车。”朴佑鎭在心里头又记上了一笔,朴志训绝对是认识他的,而且还对他十分熟悉,只是他不知道朴志训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要特意去调查对他来说应该是没有关联的自己,是单纯的好奇,还是有其他的原因。


“真可惜,佑鎭明明很厉害的……。”朴志训趴了下去,下巴靠在手臂上,声音压得扁扁的,配上瘪着嘴的表情好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如果不是那年的事情佑鎭现在应该还在发光发热吧。”


朴佑鎭拿着笔的手颤了好大一下,他抬头去看朴志训,也看见了对方惊慌的表情,他更加确定朴志训肯定藏了什么秘密,还是关于他朴佑鎭的,“朴志训,你知道什么?”


“什么?啊……这件事情我是在资料室里面看到的……”


“资料室里面没有登记这件事情,是我亲眼看着在奂哥销毁资料的。”朴佑鎭打断了他的话,他看着朴志训的视线有点冷,还带着刺人的审讯,“朴志训,你到底是谁,知道些什么?为什么找上我?”


朴志训的视线在飘移,朴佑鎭知道,这是他在为自己找借口或理由想要推托,可似乎是找不到更好的方法,会说实话吗,答案大概是否定的,朴佑鎭的直觉告诉他朴志训是不会向他说实话的。


“我向丹尼尔哥问的。”看吧,还是谎言。


评论(9)
热度(47)

爱什么写什么
是亲妈不是后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