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不是四十九

【金昏】For Season (07)

#开头的第一段话引用自小王子,我特别喜欢的一个故事

#本来想要卡最后一段的,后来想想还是暴字数吧,卡在这里有点不道德了


#灵魂伴侣的设定,预计应该是现实向架空,OOC可能会出现



──以下正文



这是我的一个秘密,再简单不过的秘密:一个人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到真实。事情的真相只用眼睛是看不见的。朴佑鎭在日记上一笔一画的写下这句话,他放下笔收起了日记,躺到了床铺上头。

他翻了身,去背对那些还在写日记的其他练习生,一种无力感油然而生,朴佑鎭已经不是第一次想着要就这么放弃,每当他有这样的想法时脑海中又会浮现朴志训的声音,轻声的、温柔的告诉他──不要害怕,我会一直陪着佑鎭的。


他可能是因为这样,好像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加喜欢朴志训这个人了。



        For Season #07



“哥,好点了吗?”李大辉皱着眉走了过来,他坐到朴佑鎭身边,伸手就要去拉朴佑鎭带着的眼罩。


“别,不好看的。”朴佑鎭阻止了他的动作,他瞄了李大辉一眼,果不其然看见后者一脸担心又不赞同的模样,几种情绪把李大辉的表情揉成了一张苦瓜脸,朴佑鎭笑了笑,又说:“我自己都觉得可怕了,这种东西还是别看了吧。”


“哥有好好的消毒伤口和吃药吧?要快点好起来啊,就快要表演了。”李大辉还是顶着那张苦瓜脸,尤其是看见朴佑鎭连笑都吃力的模样后整张脸皱的是更严重了。


“我知道,会把表演做好的。”朴佑鎭点了点头,还是那种云淡风轻的语调,好像李大辉正在担忧的人不是他一样。


“……哥,很辛苦吧。”李大辉停顿了几秒,小心翼翼的这么问了一句,他看见朴佑鎭的表情有一瞬间了愣怔,他也猜到了,朴佑鎭大约是有了放弃的念头,可李大辉却不知道该怎么样去劝朴佑鎭才好,无论是谁遇到这么辛苦的状况都会萌生放弃的想法,朴佑鎭已经是很努力了。


“不会的,我会努力到最后的。”朴佑鎭悠悠说道,“如果我放弃了,他肯定会很难过吧。”


“嗯?”朴佑鎭说话的声音实在太小,李大辉只能隐约听懂了前面半句,后头的句子隐没在又开始拨放的音乐之中。


“没什么,练习吧。”朴佑鎭摇摇头,放下水瓶站起了身,还转身去拉李大辉的手,两个人重新开始投入练习之中。


大约是病的久了,朴佑鎭渐渐地找到了与这个病毒对抗的方法,他逐渐能够习惯疼痛的程度,也慢慢的把之前落下的练习量给追赶回来,甚至是比之前还要更加努力的练习,常常都是最早到练习室、最晚离开的那个人。


“嘶。”朴佑鎭解下了眼罩,可一想要挪动眼罩就痛的不得了,他只好暂时停下了动作,然后再尝试了几次,最后才费尽力气的拆下了纱布眼罩。


感染的部分好像又加重了,朴佑鎭猜是因为汗水的感染让病毒又扩散了些,长时间被纱布眼罩给闷着,不透气加上汗水里头带着的细菌导致了病情加重,朴佑鎭用手指轻碰那几处地方,最后又是疼的龇牙咧嘴。

真是白费的朴志训先前的照顾了。朴佑鎭忍不住笑了出来,转身准备离开却正好撞上了刚刚还在想的人。


朴志训再看见他的瞬间先是愣了一秒,然后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他一下子就靠到朴佑鎭身边,手掌贴上他的左脸颊,连音调也提高了一些,“怎么回事?为什么这么严重?”


“啊?”还搞不清楚状况的朴佑鎭傻傻地回了一个音节,他看见朴志训的表情也变得复杂,大约是生气的成分最多,看见他这副模样朴佑鎭讲话的语气也不自觉地弱了几分,“练习完就成了这样……。”


“你有让他透气吗?这样整天闷着是不行的,会造成恶化的。”朴志训的话就像是豆子盆被人给打翻一样,一下子就说了许多,“你在这里等着,我去拿酒精过来帮你消毒。”说完人就一溜烟的跑了,朴佑鎭都来不及阻止他。


最后的结果就是朴佑鎭被朴志训给拉着到了他的房间里头,坐在裴珍映的床上等待朴志训帮他消毒,他有些局促的看着四周,对于其他人投来的目光也在意的不得了,就是这样他才不喜欢摘下眼罩让人看见的。


“头抬高,有点疼啊你忍忍。”朴志训拿着棉花,说完话后就往朴佑鎭的脸上压下,他的动作很慢、也很轻,可朴佑鎭还是疼的不行,朴志训仔仔细细的替他擦完了感染的地方后又帮他用纱布给贴了起来,他对上朴佑鎭疑惑的目光时笑了出来,他朝他眨了眨眼:“你不喜欢让人看见的吧,回房间后记得要摘下啊。”


“谢了,志训。”朴佑鎭低着头笑了出来,伸手拍了拍朴志训的头,他的音量只存在于他们之间,像是在告诉朴志训一个小秘密一样,神秘又亲近, “明天的表演我会好好完成的,我会出道的,跟你一起。”



可惜现实总是残忍的,事与愿违,朴佑鎭的带状疱疹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比之前更加恶化,他看着桌上放着的止痛药犹豫着,如果吃了止痛药肯定是会影响到此台上的表现,可若是他不吃,光是坐着就疼的他冷汗直流,更不用说要表演动线及舞蹈都十分高难度的舞台。


“佑鎭啊,要上台了。”黄旼炫推开门,带着温和的微笑看着他,似乎是没有察觉到朴佑鎭的不对劲。


“啊,好。”朴佑鎭点了点头,连说出这两个字都感到艰困,他顺手把那颗药丸拨进了垃圾桶里,一口气喝完了杯子里的水,踩着缓慢又沉重的步伐跟着黄旼炫走上了舞台。


朴佑鎭不太知道自己是怎么完成表演的,大约是练习的足够充分,身体不用思考也能跟着歌曲踩着节奏跳出舞蹈,他只觉得左眼向是被谁给拿着针在戳一样疼,疼进骨随里的那种,他拼尽全力的忍住了并且保持着自己的嗓音在最佳的状态。

完成表演后朴佑鎭跟着其他练习生下了台,他低着头直直地走进了休息室,窝到了休息室里头的椅子上,他大口的喘着气,才避免自己会因为过于清晰的疼痛而感到呼吸困难,可越是这样疼痛感却是越发的清晰,伴随而来的是更加严重的窒息感。


“佑鎭!”他听见朴志训的惊呼,他睁开眼去看他,想要和朴志训说些什么来安抚他却发现自己连说一句话的力气也没有了。


朴志训脱下外套盖到朴佑鎭身上,他这才看清楚朴志训今天穿了一件橘色系的条纹上衣,很亮眼、很活泼、也很适合朴志训,他想要夸夸朴志训,开了口席卷而来的却是疼痛,他只能维持着原本的姿势,能睁眼去看朴志训大约已经是极限了。


“工作人员待会就会带你去医院了,再忍一下就没事了。”朴志训用面纸仔细地替他把汗水都擦干净,他蹲在朴佑鎭身边,耐心又温柔的告诉他: “表演结束后我就去看你,没事的。”


朴志训大约真的把他当孩子了,朴佑鎭觉得有些无奈,却也无法避免的感到安心,可能有个人愿意这样把自己当孩子哄真的是一件挺幸福的事情,至少朴佑鎭觉得被朴志训哄着这件事情幸福的很。


朴佑鎭轻轻地挪动的位置,他向前靠了一些,嘴唇正好若有似无的碰触到朴志训的脸颊、特别靠近嘴角的位置,然后他笑了,几乎要用尽全身力气的对朴志训说了:“谢谢你,小训。”


这是他第一次用对朴志训用了半语、第一次用如此亲昵的语气去称呼朴志训,业是第一次遂了自己的心愿,向朴志训的方向跨了一大步。


艳阳高照,最后一丝寒气也被驱散的全然不剩,炙热的阳光洒落在大地,照亮了少年眼前的路,也把他们之间最后一丝的距离给填得满满的、暖暖的。


评论(2)
热度(144)

爱什么写什么
是亲妈不是后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