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不是四十九

【金昏】乱世浮生 (00-01)

#小学生文笔,OOC可能

#私设一箩筐,基本上应该是丧尸末世设定



──以下正文



‘……解决了吗? ’无线耳机因为接近能够接收的极限距离而让声音有些失真,只能勉强凑出完整的一句话。

 

伸手压了压耳机,又把脸往枪身贴近一些透过放大倍镜能够看见远处正在往基地方向靠近的丧尸,正踩着摇摇晃晃的脚步朝这边快速地接近,十字准心缓慢的移动,最后与他的脑袋重合在一起。

 

砰。一发子弹准确地穿过脑袋,炸出了血花以及黏稠的脑浆,收回放在板机上头的手指头后他压了压耳机上头的通话键。

 

“结束了。”他这么回答了。

 

 

                                      乱世浮生 #00

 

 

丧尸这种东西的出现总是让人摸不着头绪,到底是哪里的生化武器研究流出,或是人类的进化失败,诸多理由众说纷纭,总之就是演变成这样的结果,各国各区都出现了专门的保护区,也出现了不少专门在猎杀丧尸的人,他们会站在第一线对付这些可怕的生物,虽然能获得更高的生活水平但危险性还是让许多人都却步了,只有少数的人会愿意尝试这种游走在钢丝上头的工作。

 

朴佑鎭回到训练场的时候正好看见几个新生正在接受教育,尹智圣穿着整齐的军服站在他们面前,板着脸像是在做什么精神教育,几个新生挺直着背脊直盯着他,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朴佑鎭没来由地觉得这样的景象有些好笑,他于是走过去,就趴在尹智圣身后的铁网上看着。

 

“……工作不是玩闹,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他的喊话正好结束,解散了新生后转过身正好被朴佑鎭吓个正着。

 

“哥看起来真有架势。”

 

“突然地说什么啊。”尹智圣睨了他一眼,有些别扭的收下了他的夸赞,他解开了第一颗扣子,皱着眉对朴佑鎭抱怨,“最近来的孩子们有点太散漫了,这样子会很危险的啊。”

 

“哥,我们刚来的时候也是那样的啊。”朴佑鎭耸了耸肩调整了背在肩上的背带位置。


“啊,不知道了,你刚从前面回来吗?赶快去休息吧。”尹智圣摆了摆手,在看见朴佑鎭背着的黑袋子后转而挥了挥,做出温柔的驱赶动作。


从训练场离开后朴佑鎭先把枪归还到武器库里头,然后才往宿舍的方向前进,上一个任务让他彻夜未眠即便朴佑鎭身为基地里头的顶尖战斗员也感到有些疲劳,洗了个热水澡后就窝到床上睡了。

他梦见了记忆里头还没有被撕裂的家园,梦见还没有冒着烟硝的街道,最后都变成了一片火海,他睡醒在过热的温度中。


被窝里出现了另一个人的温度,窝在他身后睡得心安理得,甚至还因为怕滚下床而揪着朴佑镇的衣角,暖暖的气息透过棉质上衣传导到皮肤上头,后颈还能感受到那人头发柔软的触感,朴佑鎭翻了身面对他,用手戳了戳他的额头。


“呀,回你自己位置上睡啊。”虽然是这样的话可语气却一点也没有不耐烦,好像只是义务性的这么说了一下。


“不要。”在听到朴佑鎭的声音后他更是变本加厉,一股脑的往朴佑鎭的方向钻,直到脑袋靠到他肩窝才愿意停止,朴志训说的字含含糊糊的,像是在撒娇一样,“佑鎭的身边是最安全的。”


朴佑鎭盯着他好一会,像是在思考他的话,最后还是收回了手用一种别扭的姿势重新入睡。

开始猎杀丧尸后有好一段时间都没什么人愿意接近朴佑鎭,他本身又是个怕生的人,就这么孤单的过了一段时间,直到后来被调职来到这个基地后才有所改变,其中最爱黏着他的莫过于朴志训,有时候朴佑鎭真的怀疑这位朋友大约是哪里出问题了才会这么喜欢跟着身上总带着烟硝味和血腥味的人。


朴志训在基地里头归类在医疗班的部分,偶尔也会跟着他们到前线支援,他们第一次见面也是在前线,朴佑鎭刚解决一波的丧尸,依照上头的指令迎接那台沾满血迹的越野车,从副驾驶座下来的正是穿着医疗班制服的朴志训。

他的军装制服上沾满了丧尸肮脏的黑色血污,脸上也蹭了些烟硝和沙尘,是只又脏又狼狈的麻雀没错了,朴志训和他正正相反,白色的医疗班制服干净又整齐,眨着那双漂亮的眼睛盯着朴佑鎭看。


哇喔,像只单纯干净的家养兔子。被盯着看的朴佑鎭当时是这么想的。





                                    乱世浮生#01


世界被划分成了两个部分,安全和不安全,简单粗暴的区分方式,大部分的人会被划进安全的部分,而在大部分之后的人,则是处于不安全的那一区块,必须要牺牲自己安稳的生活来换取更多人的安全。

需要清除的对象可能昨天还是并肩作战的伙伴,也许还能从残缺破碎的面貌拼凑出熟悉的长相,他们别无选择,无法慈悲也不能抱有同情,只能残忍地举起武器,为生命做出选择奋战。


尹智圣敲门后踏进办公室看见的是几乎快要被各种文件埋没的黄旼炫,文件一沓一沓的整齐摆放在桌上,围成了一个整齐又坚固的堡垒,而黄旼炫则是中心的帝王。


“怎么回事啊?”尹智圣随手翻了最外层的那叠资料,看着上头的人是资料表皱起了眉,“又丢人出来?”


“平均年龄十五,比上次又小了一些。”黄旼炫头也没抬,继续在眼前的资料上写下密密麻麻的注记。


“十五?那还都只是些孩子啊。”


“是啊,因为保护区的资源不足,需要更多的战士来找回土地。”黄旼炫抬头看了尹智圣翻阅的资料一眼很快又继续忙了起来,却没有因为这样忽略和尹智圣的谈话,“我们这区的资料在你右手边,第三本。”

“圣佑和丹尼尔外调的时间到五天后,新生在明天会报到,除了你还缺两个教官。”


“啊……真是要疯了。”尹智圣重重的叹了一口气,语气中是满满的无奈:“除了大辉目前能动用的战斗员就剩下佑鎭了,佑鎭他……不是当教官的好选择。”


黄旼炫耸了耸肩后回答:“我们现在已经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哥。”




“我?教官?”朴佑鎭嘴里还嚼着面条,对于尹智圣的指示表达了惊讶,以及嗤之以鼻:“你是不怕我弄死他们吗?”


“……手下留情一点吧,平均年龄只有十五呢十五!”尹智圣拿筷子敲了敲他的手臂。


“十五岁?”一旁的李大辉先有了反应,他睁大眼不可置信地看着尹智圣,“上头的人是疯了吗?把孩子送上战场?”


“资源匮乏呗。”朴佑鎭吸了一口面条,连头也没有抬,“把‘浪费’资源的人丢出来不是一直是他们最会的吗?”


“什么什么?你们在说什么呢?”朴志训正好在他们因为朴佑鎭的话陷入沉默的时候走了过来,捧着碗一屁股就坐到尹智圣旁边的空位,当然也敏感的察觉了气氛的不对劲。

“干嘛啊大家都皱着一张脸,开心一点嘛。”


朴佑鎭看了他一眼,露出了一个意义不明的笑容,带了一点玩味的那种,然后拿着空了的碗离开了客厅,留下其他还现在沉默里头的成员以及抱怨着他那莫名其妙的态度的朴志训。





朴志训其实有点弄不懂朴佑鎭,也搞不懂朴佑鎭对他的态度,他们俩明明同年却是基地里头关系最微妙的两个,好像总是隔着什么一样,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一直是如此,朴志训弄不懂朴佑鎭,朴佑鎭好像也不是很想要了解朴志训。


第一次见到朴佑鎭是在前线,状况还算挺危急的那种,他们那时候刚被原本所属的区分配到现在的区,车上配给的无线电传出解决一波丧尸有人员伤亡的消息,朴志训感受到油门被裴珍映重重的踩下,越野车发出像是野兽般的低鸣,然后他们穿梭在几乎成了废墟的街道上。


“我们在两个街口就到,请确保四周的安全。”朴志训按下无线电,对着另一头的人这么说着。


‘收到。 ’低沉的嗓音混着电流的杂音,朴志训先是对嗓音感到印象深刻,然后马上注意到他的口音,听起来大概不是都市孩子,他是这样想的。


裴珍映没有减速,也没有因为四周的丧尸而受影响,朴志训则是看着试图攻击车辆的丧尸一个两个的接连倒下,站在越野车前方的人刚放下手中的小枪,给了他们一个标准的军礼。


“下车吧。”裴珍映切熄了引擎,推开驾驶座的车门下了车。


朴志训跟在他身后下了车,他同时也看清楚车前那人的模样,他突然发觉自己这身整齐又干净的制服在这人面前是多么的突兀。


他的脸上蹭上了沙尘,右脸颊上头还带着烟硝的痕迹,朴志训知道,那是使用狙击枪后会留下的痕迹,深色的迷彩服上头也都是血污,可能是丧尸的也可能是人类的,整个人看起来脏兮兮的,可眼神却是那样的明亮又锐利。


“放心,这边绝对安全。” 那人笑了,勾着左边的嘴角,正好露出一些虎牙尖,“我是朴佑鎭,这边的一级战斗员。”


他的声音很好听,笑起来的样子也好看得很。朴志训盯着朴佑鎭不放时脑海里头浮现了这样的想法。


评论(5)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什么写什么
是亲妈不是后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