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不是四十九

【金昏】Camera roll (03)

#助手摄影加剪片 x 美妆达人UP主的故事

#其实我现在还在上班的地方,先更了吧,等不到回家了


 @爱可爱可大王:) 给你的,快来签收



──以下正文



朴志训是被手机震醒的,忘了切静音的手机在大清早就震个不停,弄得朴志训的心情都差了起来,然后突然又想起还睡在自己身边的人,又急急忙忙的把手机从枕头底下捞出来,转过头去亲了亲朴佑鎭皱起的眉头当作是小小的赔罪。

手机的锁屏被满满的通知给占领,有社交网站、影片留言还有来自各方好友的讯息,朴志训看着上头的字,眉头皱的更深了。


‘你背着佑鎭哥外头有男人啦? ’来自裴珍映的讯息,朴志训翻了个大白眼,决定无视他。

‘哥!你不能这样对佑鎭哥! ’来自李大辉的讯息,朴志训不耐烦的咋舌,把这则讯息给滑掉,眼不见为净。


他点开社交软体的通知,九宫格的图片马上就出现在他眼前,朴志训看着照片脸色也一点一点的白了起来,没有拿稳的手机啪一声的打在脸上,正好吵醒了本来就没有睡熟的朴佑鎭,朴志训只好急急忙忙地滑掉了软体,把手机塞回枕头底下,装死是现在最好的处理办法。



                                     Camera roll #03



朴志训趁着朴佑鎭剪影片的空档终于有时间好好地看一下早上把他吓得不轻的那组照片,标题倒是下的耸动,说什么他有了新欢,抛弃了不离不弃的助理麻雀,朴志训撇撇嘴,委屈的表示自己才没有抛弃朴佑鎭呢。

照片里头他和另外一个男生走的挺近的,爆料的人是一个小号,信誓旦旦的说是看见了'眨宝'和一个男生走得很近,一起逛街还有说有笑,重点是,那个和他一起逛街的人并不是他们熟悉的麻雀哥哥,从声音到肤色没有一样是吻合的,于是眨宝出轨的这件事情马上成了大家热烈讨论的话题。


朴志训这时候就无比庆幸朴佑鎭平常一点也不碰这些有的没有的软件,至少不用担心朴佑鎭会看见,可一点开自己的影片看见下头一条条质问他的留言朴志训觉得自己的头又开始疼了,他差点忘了,帮他上传影片的人可是朴佑鎭,即便不用社交软件大概也可以把事情的经过摸个七八。

他和照片里的男孩真的没有什么,那个男孩叫赖冠霖,是从国外来的留学生,因为同样是影片上传者而认识的,身为前辈他教导新生代的创作者也没有什么大事情,可九宫格的照片实在拍得太暧昧,不是赖冠霖把手搭在他的肩上,就是他抬着头对赖冠霖甜笑,他实在很难确定朴佑鎭会不会因为这样就误会他。


这件事情又延烧了好几天,朴志训天天都撑着等朴佑鎭剪完影片并且自告奋勇地说要帮忙上传影片,把朴佑鎭从座位上赶走,说什么也不愿意让他再接近电脑,朴佑鎭虽然疑惑却也没有多问什么,只是在朴志训用他的健康当作理由坚持不让他使用电脑的时候挑起了眉,拍拍朴志训的头拿着换洗衣服就进了浴室。

这件事情延烧几天,就在朴志训心里头卡了几天,他不是没有做处理,澄清公告也发了、就连赖冠霖也帮他做了澄清,说的明明白白,只是赖冠霖想要升级拍片的设备,请朴志训跟他一起去电子商场提供意见而已,可民众的八卦心却不是这么容易被浇熄的,又有人说他们俩是一条船上的人,当然会帮彼此说话,怎么可能会承认呢。


妈的,你他妈才在船上。朴志训在心中默默地爆了粗口,他蹲坐在椅子上头,掐着怀里头属于朴佑鎭的麻雀抱枕,丧气地垂下头,眼泪都几乎要掉下来了。


“睡了啊,还在这里干嘛?”朴佑鎭拍拍他的头,唤回了他的注意力。


“啊、喔。”朴志训手忙脚乱地关了网页,把电脑关机后跟着朴佑鎭回到了卧室。


凌晨四点四十二分,朴志训这个时间通常都睡得又熟又香,大约是心里头有事情梗着,朴志训翻来覆去就是没有办法睡着,最后被朴佑鎭用手臂给死死的固定在怀抱里头才慢慢地静了下来,他靠在朴佑鎭胸前,嗅着对方身上混着沐浴乳香气的味道才闭上眼,慢慢地进入了睡眠。

朴佑鎭拍着朴志训的背,轻轻的、慢慢的,像是在安抚孩子一样,直到听见朴志训均匀绵长的呼吸声才停下了动作,他松开了手上的力道,让朴志训躺回属于他的枕头上,再看见朴志训眼睛底下的乌青时朴佑鎭忍不住皱起了眉。


朴志训藏着事情他是知道的,没有问是因为他相信朴志训,只要朴志训不说朴佑鎭就不会主动去问,可现在,他不得不去看是什么事情把他捧在手心里疼着宠着的宝贝折磨成这样了,他亲吻了朴志训的眉心、鼻尖和嘴角后轻手轻脚的下了床,关上卧室门的时候几乎没有发出任何一点声响。


开了电脑登入帐号后看见那些恶评朴佑鎭连眉都没皱一下,很快的又从书签列里头找到社交网站,朴志训没有登出帐号的习惯让朴佑鎭可以轻易地就进入他的帐号,看见那些以正义之名斥责他的人,当然,朴佑鎭也看见了引起事端的那组照片,他撑着脸颊,蛮不在乎的滑过那一张张照片,然后勾起嘴角,笑容里带了满满的不屑。


摄影器材和电脑之间的连线当然考不倒朴佑鎭,他开了影片网,先确认了收音和相机都正常运作后点下了右上角的直播按钮,他并没有按下相机的开关,因此现在画面上头还处于一片黑暗,让进来的观看者满满的疑问。


‘现在是在耍我们吗?先是营造和麻雀很相爱的样子,又搞什么出轨,我真是看不起你,’第一位观众就是尖锐的评语。


‘眨宝呀,给我们一个解释吧。 ’不是给过了吗,朴佑鎭自然是有看见朴志训的澄清说明的,只是他不懂,都讲得这么干净了总还是有人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事情,那还要什么解释呀。


‘说说话吧?还是被盗号了?呵呵,真是因过轮回报应不晚啊。 ’


朴佑鎭看着那些恶评刷刷刷得不停往上跳,没来由地感到有些愤怒,他开了收音器材,说了第一句话,“可以闭嘴了吗?”


‘这谁啊?又是新男人? ’


朴佑鎭看见这条评论的时候轻笑了一声,摁下了相机的开关,让自己的出现在直播的画面之中,“不是新男人,你们眨宝从头到尾只有我一个男人。”

“第一次让你们看见我的脸吧,我是麻雀,你们好。”


无视又不停刷过的评论,朴佑鎭举起自己的手机,打开萤幕锁看见的是他和朴志训的合照,朴志训只露了一个后脑杓,脸蛋都埋在朴佑鎭的颈窝里头,面对镜头的朴佑鎭笑的宠溺又温柔,一手拿着手机拍照一手环着朴志训的腰,怎么看都是热恋中的模样。


“这是我们在一起第二个月拍的照片,这张照片我用了快三年。”朴佑鎭挑起眉,放下了手机,“我实在不懂那些说他背叛我的人是什么样的心态,我还和他天天睡一起呢。”

“你们眨宝现在还睡在我床上,刚刚还是被我抱着哄睡的。”


他是真的很生气,气朴志训把事情都藏在自己心里,气这些人不由分说地就把矛头指向朴志训,一点也不听他的解释,就把这么大一顶帽子扣在他头上。


“在一起的时候他跟我说过,他绝对不会放开我。”朴佑鎭的视线落在镜头上,声音压得有些低,给人一种隐隐的压迫感,“我也不会让他放开我,因为他根本就放不开我。”


“佑鎭?”朴志训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走进房间里头,他张开双手,软软的声音唤着朴佑鎭的名字,在朴佑鎭把他抱进怀里的时候用脸颊蹭了蹭他的侧颈,“你怎么不在呀?”


“我弄一下东西,志训怎么起来了啊?”朴佑鎭的声音完全没了刚刚的压迫,他拍了拍朴志训的背,“不是很困的吗?”


“很困的呀,可是没有你睡不着啊,佑鎭啊我们去睡吧?”朴志训的声音都因为睡意而黏成一团,黏呼呼地妥妥的就是在向朴佑鎭撒娇。


“行吧,你待好啊,我抱你回房啊。”朴佑鎭转过头,对着镜头做了一个禁声动作,结束直播前不忘冲着镜头笑了,笑的张杨笑的嚣张,笑的玩世不恭,唇语无声地说着:'看见没,这是我的啊。 ’


评论(19)
热度(152)

爱什么写什么
是亲妈不是后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