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不是四十九

【金昏】Camera Roll (01)

#助手摄影加剪片 x 美妆达人UP主的故事,后面可能会有女装的部分,但都是拍摄需要,本身没有很喜欢女装PLAY,这方面就不用跟我敲碗了

#大概会是For Season结束后主要会更的系列,一样有弃坑的可能性


#很多东西都是瞎掰的,不要考究,我也不是专业的



──以下正文



“欢迎光临!”蹲在货架前补货的女孩抬起头,富有朝气的这么说着。


那是店里头的常客,大约一至两个星期就会来一次,总是戴着黑色的口罩遮住半张脸,只露出一双足够判断出长相姣好的眼睛,以及低沉又好听的声音,不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个常客每次来总是会买一些、不太像是男生会购买的东西。


‘哔、哔’女孩有节奏而快速熟练地刷过一个个商品条码,先消了磁后一样样放进了袋子里头。


粉底、气垫、眉笔、睫毛膏、唇膏,有些是新上市的也有些是上市一段时间的,这个常客之所以会让人印象深刻,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他每次买的东西,几乎都是些化妆用品,而且数量十分的可观。



                                      Camera Roll #01

 


打开门面对的是一点声音也没有的空间朴佑鎭已经十分习惯了,随手把钥匙放在鞋柜上头,刚刚买的东西随手放到桌上后摘下了口罩,他弯着腰,把桌上以及地上散乱的东西都收拾整齐。

粉底液、眉笔、眼线笔、唇膏、睫毛膏这类的化妆用品全收到了印着兔子图案的化妆包里头,朴佑鎭又起身到浴室装了温水,把沾着化妆品的刷具先放到温水里头洗过一次,又用专用的清洁洗剂全部清洗过一遍,才把他们整齐的排放在架子上头等待晾干。


他把相机从脚架上头卸了下来,先拆下了镜头好好的、仔细地做了保养和清洁,开机确定了相机的电量、关机后退出了电池放到充电器上头,最后才退出了相机里头的记忆卡。

他先开了卧室的房门,确认里头的人睡得正熟后才小心的关上门走到另一间房间里头,等待电脑开机的时后他忍不住伸了懒腰打了呵欠,现在的时间是深夜快一点,他必须要在天亮前把影片剪辑完毕,朴佑鎭开了编辑软体,开始投入在工作里头。


背景音乐、素材图样以及字幕,把不必要的冗言给编辑调,部分的片段还必须要用不同的特效和音效,朴佑鎭对这些东西可以说是做得挺上手的了,他看着影片里的少年往自己脸上涂着化妆品,一边还对着镜头前的粉丝说话,一下子就从朴素的男孩变成了漂亮的孩子,朴佑鎭一遍又一遍的看着总时长将近三十分钟的影片,一点一点的把它剪辑精化成约莫八分钟的影片。

放上最后一段字幕和音效,再加上片尾的短视频,朴佑鎭这才算是大功告成了,他把影片打上名称以及日期后存了档,从资料夹里头找出今天日期的影片,开了网站设定自动上传的时间,关电脑前还特意低头看了一下时间,凌晨五点二十七,行吧,他为他今天的效率感到骄傲。


爬上床的时候早就是疲劳的很,朴佑鎭才刚躺上床睡在另一侧的人就翻到他的身侧,伸出手去勾朴佑鎭的手臂,整个人从窝在床的另一端改窝到了朴佑鎭的身边,嘴里还喃喃的说了些什么。


“辛苦了……。“朴佑鎭靠得很近才终于听清他说的是什么,他笑了笑,亲了他的额头,脸颊贴着他的发蹭了下然后闭上眼陷入睡眠。




朴志训起床的时候还能听见朴佑鎭的呼吸声,他又在被窝里头待了好一会悄悄的眷恋一下朴佑鎭的体温,然后才轻手轻脚的从被窝里头钻了出来,即便这样还是吵醒了浅眠的朴佑鎭。


“没事啦,现在才九点,佑鎭再睡一下子吧。”朴志训捞过自己的手机,蹲下身趴在床边用脸颊去蹭朴佑鎭朝他伸过去的手。


“早餐在冰箱里头,记得热过了再吃。”朴佑鎭连眼睛都还闭着,声音比平常还低上一些,语速也很慢,朴志训怀疑他根本就没有睡醒,只是反射性的在跟他说这些话。


“知道了,好好睡吧。”朴志训笑了出来,亲了亲朴佑鎭的的指头后出了卧室,关门的时候非常的小力,就怕再吵到朴佑鎭的睡眠。


他知道朴佑鎭总是要为了剪辑影片弄得日夜颠倒,又总是被作息还算是正常一点的他给吵醒,朴志训对此总是感到十分不好意思,为了这件事情朴佑鎭还安抚了他好几次,还说朴志训如果没有睡在旁边他大概会直接失眠到天亮。

朴志训只想吐槽他,你常常没有失眠也剪辑影片到天亮的好吧。可他还是对朴佑鎭的讨好十分买单,傻笑着又给了朴佑鎭一个大大的拥抱,没有谁可能会失眠到天亮的可能不是朴佑鎭,比较可能是朴志训没有朴佑鎭失眠到天亮。


他咬着朴佑鎭提前做好又放进微波炉热过的三明治,绕到客厅的时候果然看见被收的整整齐齐的桌面和地面,相机的电池也充饱电了、镜头也整理好放在袋子里,他的化妆用品整齐地收回了化妆包里,刷具经过一个晚上也已经干了,只是朴佑鎭还来不及帮他收好而已。

他把笔电放到桌上,开机后马上就跳出了一堆通知,不外乎是粉丝给他的影片回应,只有这个朴佑鎭不会帮他处理得服服贴贴,朴佑鎭不太擅长面对除了他以外的人,所以回应粉丝的这件是同通常是朴志训亲自来。


余光瞄见了放在桌子另一头的袋子,朴志训把袋子捞了起来放到腿上,开始翻起里面的东西,一样样化妆品被他放在沙发空着的位置,又被一样样的收回袋子里,朴志训忍不住笑了出来、特别特别幸福的那种。

朴佑鎭明明是那么不擅长应付陌生人却总是替他去买这些男生购买起来多少有些尴尬的东西,一个大男生拿着樱花粉的唇膏去结帐该是多微妙的画面,更不用说朴佑鎭那个肤色拿着白皙色调的粉底去结帐的时候店员该有多惊讶了。


“这个用了之后不能换货喔。”朴志训还记得某一次和朴佑鎭一起去药妆店买化妆品的时候店员这么跟朴佑鎭说着,他都能够感觉到朴佑鎭掩在口罩下的尴尬了。


“知道,我给我男朋友买的。”朴佑鎭停顿了几秒,特别理直气壮的这么对店员说,他捏了捏朴佑鎭的掌心,又抬起头去对他眨了眨眼。


朴佑鎭啊,真的是要宠他宠到无法无天了。朴志训那时候看着朴佑鎭的眼睛时忍不住这么想着。


朴志训的粉丝知道朴佑鎭的存在却没有见过朴佑鎭本人,他们都知道自己追的UP主'眨宝'有个助手叫'麻雀',替他买影片需要的素材、剪辑影片、上传影片偶尔还会在影片里头替他递东西或是出个声音之类的。

这可以说是朴志训的私心吧,他是故意不让朴佑鎭出现在镜头前的,一方面是朴佑鎭本来就不擅长去做这样的事情,另一方面,朴志训只是不想要有人和他抢朴佑鎭,朴佑鎭这么优秀,喜欢他的人一定不只自己,既然如此,朴佑鎭就只要自己看的见那就够了。


评论(11)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什么写什么
是亲妈不是后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