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不是四十九

【金昏】For Season (11)

#终于要谈恋爱了,真的,下一章

#灵魂伴侣的设定,应该是现实向架空



──以下正文



朴佑鎭在看见练习室的灯亮着时忍不住感到惊讶,现在的时间是早上五点,他以为自己会是最早到练习室的人,毕竟前几天都是这样,他推开门走了进去,,一句早安在和镜子反射里的视线对上时噎在了喉头。


“佑鎭哥早安。”一向有礼貌的赖冠霖反倒先开了口向他打招呼,脸上还带着辛勤练习而留下的汗水。


“啊、早安。”朴佑鎭点了点头,走到一旁去把背包放下,开始做起了暖身运动。


他和朴志训从那个眼神交换后就没有其他的互动了,或者说,从节目的录制结束后朴佑鎭已经好一段时间没有和朴志训好好地说过话了,只是朴佑鎭单方面的画出了他们俩之间的界线。

他不是没有看见朴志训欲言又止的表情、也不是没有注意到他又紧抿着的嘴唇,朴佑鎭只是强迫自己不要再靠近朴志训,不要再让自己更疼了而已。



                                 For Season #11

 


“说说吧,你和志训怎么回事。”坐在他旁边的邕圣佑吞下了嘴里的饭,又拿着筷子去夹另一道菜,看似无心的丢出这么一句话,不是疑问而是肯定。


“啊,没什么。”朴佑鎭知道邕圣佑当然不是傻瓜,相反的这个哥哥敏锐的可以,但他还是欲盖弥彰的给了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嗯哼。”邕圣佑轻哼,显然就是对他的答案不以为然,却也没有要逼问朴佑鎭的意味,只是继续吃着他的晚餐,好像他对这个问题的答案真的一点也不在意,就真的只是心血来潮的随心罢了。


“我只是觉得……和他有点尴尬。”


“尴尬?你和志训能尴尬什么?”邕圣佑夹菜的动作停顿了一会,然后才把下一口饭菜塞进嘴里咀嚼,“录节目的时候最好的不就你俩,天天黏一起的时候不尴尬现在有什么好尴尬的?”


“呃。”他总不能跟邕圣佑说他‘因为喜欢朴志训觉得朴志训不喜欢他所以想要远离他’这种理由吧,朴佑鎭低下头,心虚地避开了邕圣佑的视线。


“我也不喜欢这样去插手你们的事情,只是志训因为这件事情闷闷不乐好久了,我猜大概是跟你有关系吧。”邕圣佑轻笑,把碗里头最后一口米饭放进嘴里头,说话的语速慢悠悠的,“从以前到现在我也只看过志训因为你的事情烦恼。”


朴佑鎭眨了眨眼,想要再向邕圣佑询问其他事情,但这个哥哥在吃完饭后就离开了座位,又和其他成员聊起天来,根本没有朴佑鎭能够插入的时间点,他只好一个人坐在位置上思考着邕圣佑所说的话。


出道后他们的通告开始堆叠起来,新曲录音、MV拍摄、广播、以及综艺节目的邀约都纷纷地找上门,其中更有打着真人秀当主轴的节目,在宿舍里头装满了摄像头,一举移动都会被记录下来。

朴佑鎭还偏偏和朴志训选上了同间寝室,他很难形容看见朴志训开门进来时他的心情变化,反正就是,一种微妙又复杂的心情。


朴佑鎭躺在床上看着正在和摄像头互动的朴志训,房间里面现在正好只有他们两个,于是他尝试性的开了口。 “那个……我们商量一夏。”


朴志训很快地就转过头来看他,就好像很期待他的主动搭话一样,他眨着眼,即便没有说话朴佑鎭也清清楚楚地感受到他的疑惑和些许的、可能是朴佑鎭错觉的期待。


“镜头前我们……表现的亲一点吧。”朴佑鎭斟酌着语句,他不太擅长拐着弯说话所以还是选择了比较直接表达方式,“你也知道,我们俩同年,如果表现得不亲,可能会有一些不好的话传出来……。”


“是做给别人看的吗?”朴志训轻轻地说着,朴佑鎭没有听清所以回了个单音节,于是朴志训又加重了语气说了一遍,“我们的亲近,是'演'给其他人看得吗?我们不亲吗朴佑鎭?”


朴佑鎭一时之间居然找不到话可以来回应朴志训的质问,他们之间的亲近当然是真的,可朴佑鎭只要想起朴志训除了对自己、对其他人也是如此亲近就感到有些膈应,不自觉地就会想要去拉开他们之间的距离。

他不想要把这些东西展现给总是关心他们的粉丝看,他怕他们会担心,也不希望那些总是拿着放大镜找寻他们错误的群众发现这件事情,他担心朴志训会因为他单方面的疏远而受到那些不必要的恶评。


那是他放在心尖上的人,他不希望看到有谁说他的不好。


“原来是这样啊。”朴志训垂下肩膀,露出一种怅然若失的模样,他低下头笑了出来,喃喃自语重复着这一句话,“我差点要以为这些都是真的了,朴佑鎭,这样是不是有点太过份了。”

“你如果想要演的话,为什么还要把我也骗进去呢?”他站了起来,往朴佑鎭的方向走去,他伸手把朴佑鎭困在双臂之间的小小空间里头,朴志训的双眼直视着朴佑鎭,不给他一点逃避的空间,“之前的那些,全部,都是假的吗?”


“呃,你先放开我。”朴佑鎭往后退了退,后头就是墙壁他已经退无可退了,只能低下头去躲避朴志训的视线当作是最后的逃避,朴志训还是没有要放开他的意思,朴佑鎭只能叹了气,无奈地看向困住自己的人。


“不放,你给我说清楚。”朴志训看见朴佑鎭那副放弃挣扎的模样就觉得来气,说着说着自己都感到委屈,眼眶也红了起来,质问的语气也弱了许多, “叫我小训、还跟我说了平语,抱了我、还亲了我,这些全部都是演出来的吗?”


朴佑鎭看见眼泪滑过朴志训脸颊的瞬间就傻住了,可身体还是做出了反应,拇指已经碰上了朴志训的脸颊,替他擦去了眼泪,可他的动作却让朴志训的眼泪掉得更加凶狠,也逼出了对方最后的大绝招。


“你还说、说你喜欢我,这些都是假的吗?”


完蛋了。朴佑鎭的动作停了下来,耳边嗡的一声像是什么东西炸了开来,脑海也在一瞬间变得空白,他突然想起那天晚上脸上传来的搔痒感,那并不是错觉,而是朴志训因为张开眼睛、眼睫毛触碰到他的脸时的触感。

那天晚上,朴志训并没有真的睡着,他全部都听见了,把他藏在心里的秘密听的一字不漏。


秋天将近,刮起的风卷起了落下的叶片形成了小小的漩涡,少年的心绪也随着秋风和叶片摆荡,跟着小小的漩涡起舞、无法平复,落下的叶片如同他的心情,快速的下坠在狂风之中。


评论(11)
热度(141)

爱什么写什么
是亲妈不是后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