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不是四十九

【金昏】驯龙

#龙&魔法学员的故事

#可能没有下集,我只是想要写龙的故事



──以下正文



龙,陆地上的古老传说,一直到今天数量已经濒临灭绝,传说中它们生性高傲不易驯服,更是对人类迫害他们的行为感到十分愤怒,时至今日想见到龙、甚至驯服一只自己的龙已经成了不可能的事情了。


朴志训永远记得他第一次见到龙的场景,那是一头被削了角的龙,被铁链困在巨大的笼子里头,竖瞳里满满的都是绝望,朴志训那时候就想着,他原本肯定是只漂亮的龙,大概是从那时候开始他就想,如果有一天他有了自己的龙那就好了。



                                             驯龙。



朴志训看着锅里头黑乎乎的产物垂下了肩膀,这是他又一次调制魔药失败了,这已经是今天的第三次了,再这样下去他这个学期的魔药学可就危险了,他挥动魔杖灭了锅子下头的火焰,抱着厚厚的书本坐到了铺着毛毯的地板上。


“……你是在做毒药吗?”还没踏进门的邕圣佑皱了皱鼻子,对上朴志训哀怨的眼神后走向了那锅内容物不明的锅子,“熬什么呢?”


“……诱饵,这学期的作业是熬制出诱饵,然后用诱饵驯服召唤兽。”


“喔,听起来是不错的课题,所以你选了什么召唤兽?”邕圣佑翻看着他摆在桌上的材料,“这是什么配方啊?”


“……龙。”朴志训果然看见邕圣佑不可置信的表情,他咬了咬下嘴唇,又说:“我想要……驯服一条龙。”


“听起来……呃、很酷?”邕圣佑已经走到了桌子上头最后一项材料,他捏起被辗磨成粉末的绿色植物,又转头去看朴志训,“如果是龙的话,我觉得可能有个人可以帮你。”


姜丹尼尔,在魔法学院中大家都听过这个名字,竞技场里头的好手,也是学院里头的高材生,关于他的传闻多的可怕,唯一可以确信的就是,这位传说中的学长喜欢软糖,喜欢的不得了。

于是朴志训捧着满满一带的软糖想要来讨好这个也许可以帮上忙的姜丹尼尔学长。


“龙?”姜丹尼尔翻着塑胶袋里头的软糖,从里头挑出了一包水果综合口味的糖,他撕开包装后塞了两颗到嘴哩,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朴志训, “我能看看你的配方吗?”


“这边。”朴志训从口袋里头掏出了纸条递给姜丹尼尔,静静的看着这位学长一边嚼着软糖一边拿着笔在他的配方上头修改。


“这样应该就可以了。”他把纸条递给朴志训,把空了的包装袋卷了起来,然后拿出了另外一包糖,拆包装的动作流畅又快速,“只靠这个是没有办法驯服龙的。”

“是不是要臣服于你,决定权在他身上,不在你。”姜丹尼尔站了起来,刚刚那副严肃的模样已经消失无踪,他换上温和的笑容,朝朴志训挥了挥手后便离开了。


朴志训看见姜丹尼尔的脚踝有个繁复的图腾,像是刺青、又像是什么古老的魔法烙印。



他依照姜丹尼尔替他修改的配方和注记的方法再一次尝试熬制魔药,原本透明的滚水在加进各种材料后先是变成淡黄色、又转成紫色,最后成了一种漂亮的粉红色,朴志训才后知后觉的了解,他这是成功熬出了诱饵魔药了。

朴志训赶紧拿了柜子里头的玻璃瓶把魔药装进了透明的瓶子里头,粉色的液体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一种魔幻的光芒。


有了诱饵,下一步就是要找到目标。朴志训看着桌子上头立着的液体,深深吸了一口气、又重重的叹了出来,外头的草地已经有人在训练自己的召唤兽了,可朴志训却还在对着诱饵烦恼。

再一次陷入烦恼的朴志训决定再拿着软糖去求万能的姜丹尼尔学长。


“召唤兽在东方的森林应该有很多选择。”姜丹尼尔趴在桌子上头懒洋洋地回应着朴志训的问题。


“有龙吗?“

“那得看你的运气。”


可惜的是朴志训的运气一向不太好,他出发的时候明明还是晴空万里,可扫把才刚进入东方森林的领域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雨水降低了可见度他只能被迫降落,徒步走在森林里头。

这场雨不仅没有要停的预兆,反而有越下越大的势头,朴志训不得已只好找了个树洞躲了进去。


他环着自己的小腿,下巴底在膝盖上头,眨着眼看着外头的雨幕,他又想起了遥远记忆里头第一次看见的那条龙,他那时候其实想要摸摸它的,可它的主人就拿着鞭子站在一旁向众人炫耀着那条龙,好像它只是一件展示品。

他那时候就想,如过可以的话他真想偷偷的把他的脚镣解开、把笼子打开,还给它自由。


四周的树木突然开始剧烈的摇晃,狂风刮过整片森林,巨大的阴影笼罩在上方,朴志训抬起头往外看,巨大的翅膀遮住了视线里头的半片天空,黑色的鳞片被雨水洗链的光亮,那是条龙,一条漂亮的黑龙。


朴志训急急忙忙地从树洞里头钻了出来,甚至还撞到了自己的脑袋,他追随着黑龙的方向,可天空中早已看不见它的身影,朴志训只是不停地向前方狂奔,直到他看见那棵巨大的树木、和站在树木前面的那个少年。

成年的龙可以变换成人类的样子,朴志训曾经在书上看过这个知识,他喘着气,和少年对上了眼,他往背后摸去,想从背包里头拿出自己花了许多时间熬制的诱饵药剂,却发现背包被丢在刚刚的树洞里头,只能愣愣地跟他大眼瞪小眼。


“你……刚刚那个是你吗?”朴志训往前踏了一步、少年却往后退了一步,保持着他们之间的距离,于是他停下脚步,就保持这样的距离,“刚刚那条黑龙,是你吗?”

少年没有说话,只是皱着眉看着他,眼神动作都透出满满的警戒,朴志训又摆了摆手,急忙解释:“我是魔法学院的学生,那什么……为了期末考试来的。”


“……期末考试?”少年终于开了口,是挺好听的嗓音,“你要找什么药草吗?”


“我要找你。”朴志训看见他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双眼睁大,他才注意到少年的眼尾是微微的上挑,给人一种朝气的感觉,“我是说……我需要一条龙。”


“……龙?你要龙做什么?”朴志训感觉的到少年又竖起了警戒,他紧盯着朴志训,眼神里头满满的都是不信任。


“就是……我想要驯服、呃,一条龙。”朴志训觉得如果他再往前踏一步眼前的少年可以就会逃离,所以他保持在原地不动,“你可以不用跟我订下契约。”

“但能不能跟我先回去,至少让我通过我的魔药课。”


少年迟疑了一会,最后还是伸出手,握住了朴志训向他伸出的手,朴志训笑了出来,紧紧握住少年的手,“我叫朴志训,你呢?有名字吗?”


“佑鎭,朴佑鎭。”


那是朴志训和朴佑鎭、他的龙第一次相遇故事。


评论(7)
热度(83)

爱什么写什么
是亲妈不是后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