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不是四十九

【金昏】乱世浮生 (06)

#四舍五入算是告白了吧

#OOC,私设一箩筐,基本上应该是丧尸末世设定


#目标是10章内完结。


*谢谢大家的小红心跟小蓝手,这边是七七,台湾妹一枚,评论的部分因为不太擅长跟大家聊天所以犹豫着要不要回应,每一则回应我都有认真看了的,也谢谢大家喜欢这篇乱糟糟的文了(比心



──以下正文



“先帮佑鎭注射血清,剩下的等回基地后再处理了。”河成云把注射器塞到朴志训手里头,“打在颈动脉,现在必须先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朴志训觉得自己的手在抖,实际上他的手也忍不住的在发颤,抖得几乎快要握不住手心里头的注射器,深吸了几口气,跪到了朴佑鎭身边,拔开注射器的盖子后毫不犹豫的就往朴佑鎭的颈侧扎了下去。


“相信我,很快就会到基地了。”坐在驾驶座上头的邕圣佑朝他们笑了笑,狠狠踩动油门的同时给了忠告,“情况危急啊晕车什么的就不在我负责范围内了。”



                                       乱世浮生 #06



朴志训被挡在手术室外头,他的状况实在不是合当任这次手术的负责人,他只能在外头破旧又廉价的长椅上头等待,在这之前他已经先被裴珍映压着处理过伤口,身上也是包了不少的绷带和纱布。


“……先去休息吧,哥。”赖冠霖把手中装着温水的杯子递给朴志训,抬头看了看依旧紧闭的铁门,“佑鎭哥的状况没那么快出来的。”


“很严重吗?”朴志训接过杯子后握在手里,他低着头,低低的问了一句。


“……最严重的地方在颈椎。”赖冠霖停顿了几秒,他在思考着如何和朴志训叙述朴佑鎭的状况,或者是该不该告诉他朴佑鎭的状况,“落地的时候……不是完全安全的姿势。”


朴志训听见赖冠霖的话后笑了,是啊,朴佑鎭怎么可能还做得出安全的落地姿势,他那时候只死死的护着自己,根本就没有考虑到自己的安危,这样的结果也是情理之中的。


“后脑的撞击比较严重,成云哥说血还不能止,需要先排出感染的血液。”赖冠霖往后一靠,让后背抵着墙,他转过头去看朴志训,后者还是维持着低头的姿势,他没有办法分辨朴志训现在到底是什么样的情绪反应。


“冠霖啊,你说……佑鎭会不会就这样死了?”朴志训在冗长的沉默后说了这么一句话,然后把手里头已经冷透的开水一饮而尽。


他觉得时间太过漫长,长得好像要静止了一样,朴志训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了医疗室里头的行军床上,他一下子就从床上跳了起来,急得连鞋子都忘记要穿就光着脚穿过了长廊,可手术室的铁门早就已经大开,他等的人也早就不在里头了。

朴佑鎭是生是死他最后也没有个答案,训练结束,他回到了原本的基地里头,他也找不到这个答案。




101区的重整终于有个完整的规划,他们从各区挑选了表现优良的十一位成员聚集到基地里头,组成一个堪称菁英的部队,朴志训收到通知的时候是想要拒绝的,对他来说101区是个想要封存在记忆里头的禁忌。


“……我能看看……其他区的名单吗?”朴志训手里的通知书只看的见各区选出的是什么样的人选,他看到了熟悉的基地名称──Brand New,一级战斗员一位,二级战斗员一位。


“成员名单是完全保密的,只有去了才能找到答案。”基地里头的最高负责人重重的叹了口气,他当然知道朴志训在想什么,可他没办法给朴志训答案,当然也不想给他希望,“去了就没有后悔的余地,你得想清楚,志训。”


朴志训的手指轻轻的摩娑着那个基地的名字,他抿起唇,半晌又放了开来,“我去,今天晚上就出发。”他决定要自己去找到那个搁在心底太久的答案。



越野车的轮胎辗过坑洞,溅起了里头混着血液的污水,朝着基地快速的前进,只留下了两抹红色的车尾灯闪烁在昏暗的道路里,通过崎岖不平的道路,最先看到的是基地大门微弱的灯光,朴志训出示了自己的证件,铁制的厚重大门很快地就在他眼前打开,印入眼帘的是熟悉的建筑物,以及里头正在忙碌的人群,当然,他很快就看见熟悉的面孔。


“哥!”先发现朴志训的是赖冠霖,他马上放下了手中装着医疗器材的木箱子,快步朝朴志训跑了过去,“果然Maroo的医疗员代表是你!”


“好久不见了。”朴志训朝赖冠霖笑了笑,又四处张望了下,可四处除了搬动物资的一般人员以外没有看见其他区的代表人员,“冠霖啊,只有你先来了吗?”


“没有啊,智圣哥跟尼尔哥也到了,先去宿舍休息了,成云哥跟在奂哥先去通讯室整理器材,圣佑哥去清点弹药……”

“Brand New的代表……还没到吗?”朴志训打断了赖冠霖的话,小心翼翼地提出自己的问题。


“Brand New……好像还没有看见。”赖冠霖思考了两秒,他朝朴志训摇摇头,在看见哥哥失望的表情后又马上接着说了:“智圣哥说了今天晚上所有的代表都会到齐,哥、哥不用太担心啦。”

“对了哥!这次的医疗班成员是我们两个,还有珍映哥。”


“珍映也来了?“朴志训果然因为赖冠霖的话恢复了一些精神,他眨着眼看着赖冠霖,露出了见面后的第一个笑容,“啊,果然还是熟悉的人最棒了。”


“这次的人好像都是上次清扫任务时候的熟面孔了,所以Brand New的代表应该是……”赖冠霖的话被大门打开的声响给打断,他们同时看向大门的方向,车灯的光线刺的他们忍不住眯起了眼,也看不清车上的人究竟是谁,可赖冠霖却看见朴志训的表情从困惑变成震惊,然后他看见朴志训的眼眶迅速地染上了淡红,清澈的泪水一下子就划过了脸颊。


“哇,都什么时候了还用油灯,太老气了吧。”那人从驾驶座上下了车,军靴踏起了一地沙尘,他的话带着笑意,延伸到左边嘴角,正好露出了一点虎牙尖,一如朴志训初次和他相遇的模样。


“……找到你了。”朴志训快速的抹了抹脸,然后迈开步伐朝那个还在和身边人开玩笑的人奔去,扑向他的时候没有控制力道,两个人一下子就摔到一起,“朴佑鎭,我找到你了。”


“什么?”一下子被人扑倒在地的朴佑鎭艰困的坐起身,他皱着眉疑惑的看着快要把自己勒死的人,终于忍无可忍伸手把人给扒了下来,“… …你谁啊?”


朴志训愣在原地,朴佑鎭抓着他手的力道有点大,可真正让他感到疼痛的是他陌生的语气和眼神,朴佑鎭拉着他站了起来,皱着眉看着他像是在思考着。


“抱歉,我不太记得以前的事情了,我这里受过伤。”朴佑鎭指了指自己的后脑勺,朴志训的表情让他有点慌张,那种好像随时都会哭出来的模样成功让朴佑鎭陷入手忙脚乱,“呀!你不要哭啊!朴、朴志训对吧?我记得你叫朴志训的!”

“我们曾经见过,”朴佑鎭的话给了他希望,很快的又吹熄了那意思的希望,“在前线,你来支援我们的小队,我们见过的。”


朴志训笑了出来,伸手就给眼前这个完成过无数清扫任务的一级战斗员一拳头,他居高临下的看着一脸茫然的朴佑鎭。


哇喔,志训哥还真帅。在旁边观望了一切的李大辉忍不住掩着嘴这么想着,要知道在基地里头能够给朴佑鎭这么扎实一击的人还真的是不多,更不用说直接一拳头打在脸上的了。


他蹲下身,跨在朴佑鎭身上,揪起他的衣领逼着人和他对视,“……我会让你用生命记住我,这次绝对不会让你再跑了。”


他们的第三次见面,成功引起整个基地的注意。


评论(11)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什么写什么
是亲妈不是后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