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不是四十九

【金昏】乱世浮生 (05)

#好的回忆杀还有一章!

#OOC,私设一箩筐,基本上应该是丧尸末世设定


#告白要等到两章之后



──以下正文



脑袋很晕、身体很重、呼吸的节奏几乎要对不上了,朴志训握紧拳头用力地敲了敲自己的大腿,强迫自己已经接近耗竭的精神能够集中一些。


“只要离开这栋大楼就安全了。”朴佑鎭卸下了后腰上的小包,从里头拿出了最后一个弹匣交给朴志训,“这里还有九发子弹,枪托稳住,杀伤力绝对够对付那群怪物了。”


“那你呢?”朴志训看着朴佑鎭熟练的退下了空的弹匣,然后装上新的弹匣,他突然意识到这把小枪似乎是朴佑鎭最贴身的小枪了,那个弹匣也是最后的弹匣了,而这把小枪现在被朴佑鎭交给了自己也就代表他身上已经没有能够对付丧尸的武器了。


朴佑鎭把枪放到他的手掌心后拿起了放在脚边的匕首,他转过身,朴志训没有看到他的表情,只能从语调朴佑鎭好像是笑了,他说: “我只想要你安全回去。”



                                 乱世浮生 #05



“在奂哥!”李大辉直接省去了敲门和通报两个步骤,一下子就推开通讯室的门,火急火燎的摇醒那个还在沙发床上补眠的人,“出事了!在奂哥!”


“……让我再睡五分钟。”


换做平常李大辉可能会对金在奂赖床的动作一笑置之,可现在是非常时期,他连五秒都不可能让金在奂继续睡下去,李大辉在心里先对这位哥哥说了抱歉,然后两手直接扯上金在奂的脸颊,用痛楚强迫他起床。


“啊啊啊啊痛!呀!李大辉你是这样对哥的吗!”金在奂挥开李大辉的手,皱着眉控诉这位不懂东方礼仪的弟弟,“出什么事啊?不是都从前线回来了吗?”


“佑鎭哥没有回来,志训哥在的小队被袭击,他去救志训哥了。”


“啊?他脑袋抽风啊?”金在奂离开了沙发床,走到通讯仪器的中心,扳开了几个开关后才坐到椅子上头,“我先定位他们的通讯器位置。”


显示器上头出现了复杂的线路图,金在奂瞄了一眼,又伸手去摆弄一旁的仪器,那双漂亮的手在各类仪器和键盘上头移动着,李大辉很快就看见线路图上出现了两个闪烁的红色小点,显示器旁边的扩音音响也传出了电流的杂音。


“……这个距离应该要能收到讯号的,他们俩大概是在建筑物里面。”金在奂从乱糟糟的抽屉里头找出了纸质地图,摊开地图后指着上头的某个位置, “这里有栋大楼,他们应该是在里面。”

“如果他们出了大楼就能够联系上了。”


“佑鎭哥身上没有多余的弹药,我们得马上出发去支援。”


“没办法,在没有确定他们的生死之前基地是不会派人去支援的。”金在奂摇了摇头,残忍的否决了李大辉的希望,“你现在只能待命,在和佑鎭取得联系的同时马上出发,也许这样还能够赶得上。”


李大辉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把话给吞了回去,攥紧拳头,最后也只能点头同意金在奂的办法,虽然很不服气,可金在奂说的话没有错,也是现在唯一能够做的事情。




砰。这是第四发子弹了,朴志训准确地打中远处朝他们狂奔而来的丧尸,可枪声不仅没有威吓他们反而吸引更多的丧尸朝他们靠近。


朴佑鎭手上的匕首已经被浓稠的污血染脏了,就连手掌也沾上的不少的血迹,他抽出了插在丧尸脑袋里头的刀刃,连带着见出了不少黏稠的液体,可他一点也不在乎,反手取下了另一个朝他张牙舞爪的丧尸脑袋。


他们往下撤了几个楼层朴志训已经数不清了,从外头的景象可以判断出他们现在已经接近低楼层的位置了,可偏偏他们的体力也在这场拉锯战中逐渐见了底。


‘……听……听的道吗?回个……’耳机里头传来断断续续的、像是杂音般的声音,朴志训敏锐地捕捉到这样的讯息,他急急忙忙地按下通话键。


“听见了!我们需要支援!”可喊完这么一句话后那边却再也没有声音,只传来电流受干扰的杂讯,他朝挡在自己前方的朴佑鎭大喊,“在奂哥刚刚传来讯息了!从基地到这里只需要十五分钟,只要再撑十五分钟就可以了!”


朴佑鎭用手背抹去从额上滑过脸颊最后几乎要从下颚滴落的汗珠,他点了点头,他们称不被丧尸突破的界线'火力线',而朴佑鎭现在就用自己来做朴志训的火力线,用生命来换取朴志训的安全。

可丧尸的数量却是越来越多,朴佑鎭猜想也许这一区的所有丧尸都聚集在这里了吧,他解决的数量都已经可以堆成一座小山了,丧尸却还是源源不绝地从唯一的出口出现。


是的,他们唯一的出口现在已经被丧尸给取了先机。


十分钟,朴志训在心里头默算着时间的经过,朴佑鎭已经又争取了十分钟的时间了,这十分钟里头他已经又往后退了一公尺,朴志训都能感觉到他体力下降的速度,他握紧手中的小枪,他能够感觉到自己的手掌心沁出了冷汗,但他还是举起了枪,用三发子弹解决了朴佑鎭来不及解决的丧尸。

──现在他的小枪里头只剩下两发子弹了。


两分钟,剩下最后的两分钟了,朴志训看着朴佑鎭用匕首划开丧尸的脑袋,溅出的鲜血像是座喷泉,他也注意到朴佑鎭又退了一公尺的距离,现在他们已经是无路可退的情况了,大概是最糟糕的那种情况了。

朴志训的第八发子弹打在那个试图攻击朴佑鎭右手的丧尸,体力的透支让他很难再保持一枪暴头的准确度,好在朴佑鎭紧接在后头的补刀解决了。


一分钟,朴志训已经能够听见通讯器传来的声音了,他抬起头想要告诉朴志训这个好消息,却看见丧尸尖锐的指甲已经扎进朴佑鎭的上臂。

那一瞬间朴志训觉得自己好像就要窒息,他看着朴佑鎭咬着牙,冷汗布满他的额头,却还是在它的脑袋上头开了洞,然后大步的往朴志训的方向扑来。


他抢过朴志训的小枪,第九发子弹打穿了大楼的落地窗,大片的玻璃在巨大的声响后像是雨滴般的降落在水泥地上头,朴佑鎭把朴志训整个人揽进怀里,扎扎实实的把他的脑袋压在左边胸膛。


朴志训觉得世界像是被人施了魔法,所有的声音都安静下来,他只听得见耳边传来的,属于朴佑鎭的心跳声。



“朴志训。”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冷静,喊出他名字的声音好听的很,让朴志训一时之间忘了要做出反应,“如果因为保护你牺牲在这里好像也没有那么糟糕。”

“至少你会一辈子都记得我,记得有一个人曾经用生命保护你。”


朴志训紧紧抓住朴佑鎭的衣角,他没有听清朴佑鎭说了些什么,失重的感觉袭来,他却没有想像中的害怕。


落地的时候没有预期中的疼痛,朴志训急急忙忙的挣开了朴佑鎭还环着他的手臂,支援的人员一下子就涌了上来,朴志训的世界却还是一片寂静。


留下痕迹的只有朴佑鎭还残留在他身上的体温,以及在朴佑鎭身下,那一大片刺眼鲜艳的腥红血液。


评论(6)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什么写什么
是亲妈不是后妈